白勺

真理在大炮射程范围内

吉光凤羽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涂尔干曾经在自杀论中说过,有些人自杀是为了杀死别人,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身体中包含着别人的身体。”


  花少北弹琴的手顿了顿,用指间扫过一个询问。


  老番茄顿了顿,再张口还是云淡风轻的声音:“我嘛,似乎也不是我自己的。我是五年的进口奶粉,九年的鱼肝油填补起来的破烂娃娃。我是爸妈在浦东买的学区房,是两个人合力搬上三楼的雅马哈钢琴。我学习数学与体操,我懂得孝悌与忠信。我之所以长成这样是因为这个公司需要这样一颗螺丝钉。咳……说不定我的出生就是纳斯达克的敲钟,懂吗?”


  花少北讪讪笑笑,挠挠头,什么是纳斯达克啊兄弟?


  老番茄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,却也只是摸摸他的脑袋:“你别管那个名词,你就说你想法就是了。”


  “诶—你他妈瞧不起我,”花少北声音提高起来,震的整个世界摇摇晃晃的,随即又小小声地说,“你别这样想,番茄。你在我心里是顶顶好的,你不是什么螺丝钉,工具。你是无冕之王!”


  “我是无名之辈。”番茄也笑了,纠正他。


  “所以说你是无冕之王嘛。平凡人中的王者,闪闪发亮的超级马里奥…”


  “得了得了,差不多得了。”


  花少北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圣诞树上那颗金色的星星: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  “好好好,那你得给我做beat。”


  “成,包在兄弟身上。”花少北把吉他从地上拽起来,又忍不住哼哼歌词,“我不是神坛上的全知全智全能,也不是全然的恶全然的糟全然的一事无成…”


 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巷子。巷子上顶着一只昏黄的灯映着积水。恍惚中,老番茄看见他背后伸出光一样的羽毛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